•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清池街道
重拳整治违法用地,拆控结合,确保公平正义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12-11 16:18:3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今年,高新区在推进“四个城市”建设方面的力度前所未有,棚改安置楼建设、旧村拆迁、项目进地呈现出一片塔吊林立、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景象,但在各项工作快速推进的过程中,有少数人总想利用城市发展的契机,把违法建设当作“致富”的财源,侵占耕地,违法建设简易“绿皮棚”,严重扰乱了城市建设秩序,成为城市发展中极不和谐的音符,犹如城市肌体上的“肿瘤”,不切除则城市难以健康发展。    

     为捍卫公平正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清池街道紧紧抓住党员队伍这个关键少数,率先开展了社区基层党员赴市委党校集中轮训,开展星团队和星个人评选,增强党员队伍的组织纪律性和政治荣誉感;同时,加强对问题党员的帮教管理,对阻碍棚改拆迁、阻碍项目进地及不作为党员,探索出“八步工作法”,通过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党纪政纪处分等手段,大大提升党员队伍拆违治违自觉性,在面上形成震慑和带动。

     街道坚持“先礼后兵”的工作思路。在依法实施拆除前,土地执法部门先行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社区到现场对违法当事人进行思想教育,动员当事人限期自行拆除。对于当事人不听劝阻,拒不配合,限期未拆除的,街道配合国土执法部门依法对违法建筑实施拆除。通过开展联动执法、依法治违、打霸治痞等系列专项行动,拔除了一批“长钉子”,撬开了一批“硬核桃”,啃下了一批“硬骨头”,有效的推动了项目清障、棚改清零、违建清除“三清”任务进程。

     11月25日上午,清池街道配合高新区国土分局,组织人员和机械,依法对浞景片区到期未拆除的土地卫片疑似违法图斑进行集中清除,并督促其他违法建筑所有人限期自行拆除。至此,清池街道2017年土地卫片疑似违法图斑18宗近30处全部整改完毕。

    今年以来,街道组织城管办、社区、居委会等工作人员,对新出现的违法用地实行24小时巡逻监控,出现苗头,及时处置,确保了今年无一宗违法占地出现。下步,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对新增违建的巡查整治力度,确保对新增违建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全力做到新增违法建设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同时,按照“再战50天,打赢'三清'总决战”的行动部署,瞄准“三清”四种人,即党员和党员干部户、非党员干部户、公职人员户、一般居民户,分类施策,分类攻坚,切实做到啃硬拔钉“稳准狠”,全力加快“三清”进度。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