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首阳山度假区确保民生保障落实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12-12 10:16:0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充分发挥好社会保险政策,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城乡居民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等贫困人口全员参保,昌乐首阳山旅游度假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居民两险缴费工作会议精神,对居民“两险”征缴对象、征缴标准、征缴方式、征收缴时间、征缴流程等进行安排,扎实推进征缴工作。

专题会议对“两险”征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好指导培训。使每一名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政策规定及业务办理流程,认真做好居民参保登记、缴费、进账和信息录入等工作,确保参保缴费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宣传栏、平安小喇叭、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重点宣传讲解“两险”征缴的意义,使惠民政策宣传落实到户到人,让群众主动参保。三是明确工作要求。对零缴费人员、未交费人员逐一筛查,进行身份认证、核对审核,上门动员参保缴费;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等特殊人员由乡村干部代收代缴;对新出生的婴儿进行详细调查摸底,动员家属尽快办理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手续,确保“应保尽保”。

在得力的工作举措保障下,目前“两险”征缴工作接近尾声,收到了预期效果。(路文峰 刘旗)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