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乔官以项目为抓手加速推进“产业强市”建设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12-29 15:54:5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乔官镇把项目作为推进“产业强市”建设的第一抓手,加快构建以新型工业为主导、现代农业为基础、旅游服务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一批大项目和具有潜力的新项目接连落地。

    强化园区引领,推进新型工业化。发挥产业园区的引领和辐射效应,做大做强板材、塑料、织带三大优势产业,培育智能装备、玄武岩纤维等新兴产业。新规划建设占地1000亩的德润科技产业园、800亩的龙海新材料产业园和400亩的北岩织带产业园,其中,德润科技产业园已完成立项和公司注册,正进行车间建设;龙海新材料产业园与山东大学、东南大学达成合作,分别筹建板材生产工艺及智能装备研发中心和玄武岩纤维生产及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北岩织带产业园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完成污水处理和仓储物流等园区设施的改造提升,现已吸引13家企业落户,形成了产业集聚和节约集约发展的良好态势。

    聚焦提质增效,发展现代农业。乔官镇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园区农业、设施农业和品牌农业,推动农业提质增效。新上农业项目22个,五棵松田园综合体、龙脉生态农庄等11个园区项目已投入运营,投资5000万元的为农服务中心项目已争取上级政策资金420万元,年底可完成一期工程建设。以北岩瓜菜棚区为核心打造设施农业片区,新建各类温室大棚600余座,规模超过15000亩。狠抓农业品牌建设,以合作社为主体,采取项目化运作,重点打造火山小米、邵氏核桃、玉泉大樱桃、海蓉西红柿等特色品牌,全镇农业专业合作组织达到400余家,注册农产品品牌12个。

    突出龙头带动,壮大旅游服务业。乔官镇树立“全域统筹、特色鲜明、片区开发”的发展理念,以莲花山农庄小镇建设为载体,打造南部农庄小镇片区,已完成投资近亿元;以火山地质公园获批国家级地质公园为契机,打造西部火山小镇片区,今年已完成投资2000余万元,火山公社、火山部落等5个文旅项目相继落户;以方山龙泉寺佛教文化园创建国家4A级景区为依托,打造北部休闲农业片区,龙泉寺项目已完成投资7000余万元,建成大雄宝殿、方丈楼、斋堂等设施,片区内方山人家、土埠沟十坊等项目已投入运营。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