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乔官:重点项目引领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12-29 15:51:2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项目是推动转型发展、加快动能转换、改善民生福祉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乔官镇按照县委“五个一批”要求,围绕项目争资源、打擂台,全力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

    在昌乐德润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对车间垫层进行混凝土浇筑。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车间垫层浇筑工程已完成近40%。为确保整个项目顺利推进,项目方正加班加点推进工程进度。“现在,产业园8个车间的基槽已全部完工,3个车间的垫层已完工。8个车间进驻了3家公司3个项目部,预计明年1月26日之前完成主体建设,5月份全部完工。”昌乐德润科技产业园经理徐民福告诉记者。

    据了解,昌乐德润科技产业园项目主要规划建设三个功能板块:装备制造区、智能制造区和配套服务区,园区规划以高新技术为主导,产品研发为支撑,生产加工和物流集散为基础,重点引进智能装备制造、智能科技研发制造等双高型产业,项目将打造成集产、学、研为一体的高档产业园区。山东德润集团董事长王玉军介绍:“产业园总投资20亿元,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园区分三期完成,一期已动工;二期是通过德润化工企业转型升级;三期是新征土地。一期项目预计明年5月份可以入驻,现在已确定了生物质(秸秆)循环利用、应急救援切割装备制造和焊接材料等6个项目。预计一期投产后,可入驻企业60余家,年产值20亿元以上,利税2亿元以上,带动1000余人就业。”

    而在昌乐今年重点推进的文化旅游项目——莲花山农庄小镇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加紧房车营地和梦幻之星的内部装修与配套设施建设。金宝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仁会向记者介绍,前期,莲花山一期项目栽植绿化苗木6.5万株,种植各类花卉40万株,售票厅、游客服务中心、景区主大门、养殖区、智能温室观光大棚等主体建设已完工。现在,正有条不紊推进各个项目建设,为一期项目试运行做好准备。

    莲花山农庄小镇项目定位为现代农业观光和农村旅游,致力于打造集生态观光、养生度假、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乡村旅游景区。项目一期工程主要建设牧场式养殖和各种农作物种植为主题的休闲观光农业,同时根据莲花山项目的地势地貌,建设房车基地、梦幻之星、儿童乐园等旅游服务设施。“项目内规划建设房车营地和梦幻之星各50个,现已建设了12台房车和9个梦幻之星,项目完成后,可接待住宿游客400余人。按照目前的进度,预计明年5月份,一期项目基本具备试营业条件。”赵仁会介绍。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