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市首届网络楹联创作大赛
——文化扶贫进社区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   2018-02-11 09:37:1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2018年2月10 日上午,由潍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潍坊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鲁网主办,潍坊市书法家协会、潍坊市楹联艺术家协会、鲁网潍坊新闻中心、潍坊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潍坊市首届网络楹联创作大赛——文化扶贫进社区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潍坊市高新区新城街道清新社区服务中心圆满举行。

    在清新社区活动室,挤满了前来选取心仪春联的广大市民,来自我市书法艺术家协会的书法家们齐聚一堂,挥毫泼墨,一笔一划仔细勾勒,一个个苍劲又灵动的书法字体跃然纸上,引得居民们连连叫好。

    在前期结束的“潍坊市首届网络楹联创作大赛”征集评选活动中,涌现出众多优秀的楹联。最终,征集到来自社会各界的586件作品,经过初选、终评和网络投票,评选出19副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5件,优秀奖10件。启动仪式上,大赛组委会为获奖人员颁发奖金及证书,并为贫困家庭代表送出对联及慰问品,帮助这些贫困家庭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一副副墨宝飘香的春联写出了社区居民对新春的期盼,描绘了大家对脱贫致富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此次活动的开展,与当前正如火如荼的脱贫攻坚工作有着密切的关系,对推动基层文化发展、增强贫困群众脱贫信心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既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同时又推动了我市“文化名市”建设,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将文化扶贫落实到实处的重要举措。

    多年来潍坊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汇报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厚爱。启动仪式活动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后续还举行了一系列“书获奖楹联,送困难家庭”的文化惠民活动,与市农商行的工作人员为群众带来更多文化福利。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庞珂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