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丹青翰墨香,书画进社区
----清池街道开展春节文化惠民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2-23 15:17:4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清池街道诚邀高新区楹联协会、作家协会、潍坊曦东书画院等机构的书法、绘画老师以及社区书法绘画爱好者,分别到丁家、南埠口等社区开展春节文化惠民活动,一起为社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开始没多久,就吸引了大量居民参与,现场墨香四溢,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息

    “犬守平安日 门开如意春”“ 春临大地百花艳 节至人间万物新”……在书法家们挥毫创作下,一幅幅笔法精湛、蕴含着浓浓年味儿的春联、一个个“福”字跃然纸上。中国水墨画的老师们用浓墨、淡墨、干墨、湿墨、焦墨等画出不同浓淡层次,用"染"、"擦"、"破墨"、 "积墨"等种种手段画出的水墨画,笔墨交融,别有一番韵味。

    “现在过年的气氛变淡了,这次让书法家为自己手写的春联回去贴家里,不仅有吉祥的寓意,更是加深了中国年的年味儿。”居民王大哥说。“刚让老师画了一幅山水画,墨韵十足,回家裱起来,装饰下自家书房,让家里增添些艺术气息。”居民岳女士说。

    很多刚写好的春联、画好的国画墨迹未干,社区工作人员把它们铺在空地上,红火火的“福”字和春联、韵味十足的山水画看着特别喜庆。

    拿到饱含祝愿的“福”字和春联,写意山水画,居民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大家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老师们的作品,比买来的更有意义,希望明年还能领!

    作为清池街道春节期间四大类文化活动中“张灯结彩一条街,红红火火迎新春”文化宣传活动中的一项,此次活动不仅为居民送出了新春的温暖和祝福,还充分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居民提供了接地气的文化大餐。同时以此活动为契机,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书画活动中来,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社区人文环境。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