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IS支持者重新集结 或在菲律宾再次发动袭击
来源:新华网   2018-03-07 10:03:3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菲律宾军方5日说,至少300名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武装人员已重新集结,正打算在南部马拉维市以外的地方发动攻击。

  菲律宾陆军第一步兵师一名发言人说,一些“穆特组织”成员在菲律宾军警收复马拉维、击毙这一恐怖组织头目之前逃离,“他们正在重新集结、训练并招募新成员,准备再次发动袭击”。

  这名发言人说,这些出逃的武装人员被打散,其中一部分人潜入首都马尼拉。

  菲律宾警方5日说,两名武装人员在马尼拉一座火车站附近被捕。这两人承认为“穆特组织”效力,称他们的任务只是潜伏在马尼拉,而非发动袭击。

  菲律宾陆军司令罗兰多·包蒂斯塔说,武装人员携带大量掠夺所得的钱财,足以支持他们招募新成员、配备新的武器装备;他们可能在市区再次发动袭击。“他们占领另一座城市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并且这种可能性很大。”

  包蒂斯塔还说,在从叙利亚和伊拉克战场“回流”的外籍武装人员帮助下,这些武装人员上月企图占领菲律宾南部伊利甘和哥打巴托两座城市。(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