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滨海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滨海公安微电影《年夜饭》获全国公安系统一等奖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3-09 15:29:2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3月2日,2018公安新春贺岁创意微视频“平安有我在”展播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经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央视新闻移动网、梨视频等8个平台展播,潍坊滨海公安分局原创微电影《年夜饭》在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报送的100余部微电影中脱颖而出,成功摘得最高奖一等奖第一名。

    微电影《年夜饭》以滨海公安29个双警家庭为原型背景,是全市公安机关唯一一部成功进入决赛并夺得一等奖的微电影作品。影片拍摄过程中,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谭佃华,党委副书记、政委张伟分别担任出品人和总监制,多次对微电影的创作和摄制进行具体指导。分局政工宣传部门专门成立了创作团队,由党委委员、政工办公室主任张树文牵头监制、策划。《年夜饭》拍摄制作历经腊月19至27共九天,片中人物均为滨海公安分局的民警、民警家属及子女真实出镜,全体演职人员冒着大风严寒天气,克服拍摄条件简陋、时间紧等困难,特别是片中友情出演的孩子们都是“警宝”,他们发扬父辈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忍受着零下十度的严寒坚持拍摄到凌晨。期间,分局指挥中心、大家洼派出所、经侦大队、交警大队、出入境、治安大队等单位积极参与、密切协作,有力确保了拍摄工作的顺利完成。

    2月11日至2月24日,微电影《年夜饭》一经面世,便获得了社会大众的喜爱与转发,群众纷纷点赞并留言表示“催人泪下”、“感人肺腑”。最终经人民公安报官微、中国警察网官微、中国警察网专题页面、中国警察网络电视微博和央视新闻移动网、梨视频等8个平台展播,《年夜饭》的社会点击率、群众投票数、评委认可值均遥遥领先,最终成功摘得最高奖一等奖第一名,实现了2018年全区公安机关新媒体创作的良好开局。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