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我市举行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
刘曙光陈相文苏立科参加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3-13 08:33:4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孙克义)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植树播绿时。3月12日,是我国第40个植树节。当日上午,我市举行市级领导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驻潍部队首长陈相文,市政协主席苏立科等军地领导参加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生态美丽家园铺绿装、添新绿。

  植树地点位于昌邑市石埠镇潍河生态长廊的潍水田园综合体项目区内。大家集体乘车到达现场后,首先听取了全市2018年植树造林重点工作和昌邑市2018年国土绿化情况介绍;随后,纷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有的扶苗、对齐,有的培土、踩实,有的提桶、浇水,每一道工序大家都做得一丝不苟。经过通力协作,一棵棵新栽下的海棠苗木亭亭玉立,在明媚的阳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为早春的潍河岸边增添了几多新绿。

  刘曙光一边种树,一边询问有关国土绿化工作,要求充分利用春天大好时光,积极开展“绿满城乡·美丽潍坊”国土绿化行动,不断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好示范作用,带头参加义务植树,迅速掀起全民植树造林新热潮。林业部门要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搞好技术指导,大力培育适合本地生长的树种,提高树木成活率。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国土绿化步伐,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四个城市”建设,我市日前出台了《关于开展“绿满城乡·美丽潍坊”国土绿化行动的实施意见》,计划利用4年时间统筹实施生态造林绿化、退耕还果还林、农田防护林建设、生态廊道建设、森林质量提升、森林村镇建设等六大重点工程,作为行动的主体支撑,完成新增、更新造林46万亩,森林抚育32万亩,全市林木绿化率达到21%以上。同时,为满足广大市民参加义务植树的需要,市绿化委今年确定了浮烟山、禹王湿地公园等16处义务植树活动基地。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