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为非公企业动能转换植入“廉洁基因”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3-14 08:46:1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记者 王 莹

  通讯员 王 玮

  连日来,位于北汽福田诸城时代事业部的企业廉洁教育基地参观者络绎不绝,各大企业的干部职工接连来到这里近距离接受廉洁警示教育。

  这只是诸城市纪委推进非公企业党风廉洁建设的缩影。今年以来,诸城市把非公企业党风廉洁建设摆上重要位置,深入落实警示教育、培训交流、宣传引导等措施,取得显著成效,廉洁已经成为辖区内非公企业擦亮的“金字招牌”,为非公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纪律保障。

  加强警示教育

  唤起廉洁意识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诸城市从强化企业廉洁警示教育入手,向企业干部职工普及廉洁从业理念。

  搭建平台,建章立制。为加强企业党风廉洁建设,北汽福田在该市企业中率先建成企业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制作具有企业特点、针对性强的宣传展板、警示教育短片、警示录等,加大对企业新进人员、新提拔任用干部的警示教育力度,为诸城市企业干部职工接受警示教育提供了重要平台。

  选树典型,引导激励。诸城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党性党规教育,扶正祛邪,传播正能量。山东美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定期对党员进行党性主题教育,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廉洁从业意识。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邀请纪委有关人员到公司开展党规党纪讲座、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等形式,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强化培训交流

  凝聚廉洁共识

  “党的组织设置到哪里,党的纪律监督工作就延伸到哪里”。诸城市纪委常委李金强介绍说,诸城市纪委通过召开廉洁建设工作座谈会、举办党规党纪培训班、签订《廉洁承诺书》等方式,向非公企业党员干部传输党规党纪理念,凝聚廉洁从业共识。

  诸城市在成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有序推进纪检组织建设,目前该市已有50余家企业成立纪检组织。为提高纪检组织负责人的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诸城市纪委选调非公企业纪检组织负责人,参加市纪委举办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今年以来,全市调训非公企业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负责人110余人次。

  “企业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做到把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企业纪检组织加强内部监督和制度约束,两者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推动企业党风廉洁建设和主营业务迈上新台阶。”诸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金波由衷地说。

  促进政企联动

  释放发展能量

  “以前一些非公企业负责人不能转变思想观念,办事情走门路,搞审批靠变通,步入违纪违法深渊。”诸城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乐友说。

  诸城市坚持双管齐下,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强化廉洁从业意识。引导企业在车间、走廊、餐厅等区域张贴廉洁标语、宣传画,开展企业干部职工廉洁读书征文活动。在企业推广“廉洁讲堂”活动,开展面对面的党风廉洁教育。今年以来,诸城市纪委派员为非公企业授课30余人次,受益企业干部职工2600余人次。

  何金波表示,下步,诸城市纪委将以巩固提升福田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基地为基础,进一步辐射放大企业廉洁教育覆盖面,为非公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内生动力,营造公正透明、互利共赢、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