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新软件可提升药物研发效率
来源:新华网   2018-03-15 11:09:2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伦敦3月14日电(记者 张家伟)英国牛津大学日前发布公报说,该校研究人员开发的一款新的药物分析软件能更精确预测新药物可能对心脏产生的副作用。未来如果发展成熟,这种软件有助减少药物开发早期进行动物实验的需求。

    据研究团队介绍,这款名为“虚拟测定”的软件能够基于大量人群数据,在计算机模型中开展药物分析,并给出预测的结果。

    药物研发的一个重要挑战是不少药物可能只对部分人群产生一些副作用,这可能与他们特定的遗传变异或疾病有关。因此相比传统方法,新软件的一个优势是并非死板地用单一模型来检验所有测试对象,而是通过海量数据分析来获得多元化检测结果,提高准确性。

    参与这项研究的牛津大学学者埃莉萨·帕西尼说,在药物开发早期阶段使用这款软件,能帮助制药公司大幅提升药物质量,更顺利地开展后期临床试验,并避免因未检测出一些对心脏的副作用而不得不召回药物的麻烦。这有助降低药物开发成本和缩短时间,减少对动物实验的需求。

    目前,研究团队正与多家制药公司合作来评估这款软件的效果,相关反馈将用于进一步完善软件。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