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新旧动能转换看潍坊系列报道之五
潍坊高新区综合实力跃升至地市级第2位 全力打造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引领示范区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3-15 12:20:5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3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毛德春) 3月15日上午,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邀请潍坊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文峰介绍高新区全力打造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引领示范区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潍坊高新区紧紧围绕建设一流国家高新区的目标定位,按照省委省政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部署要求,率先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四新”“四化”为引领,全力形成新动能主导经济发展的新格局,努力打造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引领示范区,综合实力在147个国家高新区中跃升至第22位、地市级第2位。

    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培育全新动能

    坚持“一切工作项目化”的思路,高新区把各项重点工作项目化、具体化、节点化,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培育加快发展的全新动能,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落实落地。

    一是梳理一批重大项目,解决“抓什么”的问题。围绕全面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工程,2018年,高新区梳理了总投资2039.6亿元的337个项目,重点关注事关高新区未来命运的10大重点项目、30大支撑项目,集全区之力全面突破。力争到2020年,培育2家千亿级、8家百亿级、30家隐形冠军企业、100家创新型高成长性企业和一大批充满活力的小微企业。潍柴集团实施21大重点项目,总投资556亿元,主要建设新能源动力产业园、氢燃料电池制造基地、商用车新能源动力总成系统制造基地、新能源轻型商用车、建设林德液压、博杜安发动机等项目。歌尔集团实施24大重点项目,主要建设歌尔总部大楼、歌尔光电园、歌尔大学园、北航歌尔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歌尔智能硬件产业园、歌尔家园及生活配套项目。盛瑞传动实施8大重点项目,总投资68亿元,主要建设配套产业园二期、100万台自动变速箱等项目。特钢集团实施14大重点项目,总投资57.3亿元,主要建设金属新材料产业园、80万吨胎圈钢丝、绿色发展环保提升等项目。福田汽车实施2大重点项目,总投资61.2亿元,主要建设70万台发动机及40万辆整车等项目。

    二是狠抓包靠责任落实,解决“谁来抓”的问题。对今年的重点项目,高新区全部明确了包靠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党工委、管委会各个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各街道“一把手”都亲自抓项目,确保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直至投产达效”。

    三是全力破解突出问题,解决“怎么抓”的问题。持续破解发展瓶颈,围绕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土地瓶颈,加快推进拆迁清零。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