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3-16 08:52:0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贺德良)3月15日,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标志着2018年市委首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刘曙光在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汇报后的讲话精神,部署了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红玉主持会议。

  本轮巡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盯住落实党内法规和执行纪律情况,盯住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市委工作安排情况,盯住党组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上级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深化“四个城市”建设、实现“走在前列,起好带头作用”的目标定位提供政治保证。

  巡察过程中,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实施巡察与审计工作联动,充分发挥巡察监督权威性和审计监督专业性优势,形成巡察和审计监督合力。对行政审批权、管理权、执法权集中、“四资一项目”方面存在较大廉政风险的部门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延伸巡察。发挥大数据平台作用,通过信息比对发现问题,运用信息化手段深挖细查,切实增强巡察监督效果。

  经市委批准,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安排5个组,从3月20日开始,对潍坊经济开发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交通运输局、市环境保护局、市林业局5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和市城市建设发展投资集团、市投资集团、潍坊港集团、市金融控股集团、市教育投资集团5个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巡察。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