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市新旧动能转换务虚会召开
刘曙光讲话 苏立科出席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3-16 08:53:4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孙克义)围绕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特别是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怎么看、怎么干,3月14日至1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主持召开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务虚会。市政协主席苏立科,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副市长;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与会人员参观了潍城区、高新区、坊子区“腾笼换鸟”现场;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学习了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亩均论英雄”改革情况,高新区、潍城区、坊子区介绍了经验做法和下步打算,市级领导、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相关部门都发了言,围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特别是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畅所欲言、深入讨论、集思广益,达成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找到了路子和办法。

  刘曙光在发言时指出,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加快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走在前列”总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解决发展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要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思路方法,坚定不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要抓住关键环节,着力做好“腾、换、转、管”四篇文章。要依法、细致、稳妥,确保“腾”好;要强化规划引领、严格标准、提升招商水平,确保“换”好;要优先鼓励支持现有园区、企业自主更新、自我更新,将原有中低端产业蜕变为2.5产业、新兴产业或高端制造业,确保“转”好;要建立健全严格的长效管理机制,严防前清后上、死灰复燃,确保“管”好。要科学谋划,扎实推进。把握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要义,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调查摸底、搞好评级评价,推动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