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滨海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员干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学中发现问题 干中解决难题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4-10 15:39:4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苏州的农村又富又美,相比之下,我们差距太大了。”潍坊市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央子街道固堤场村党支部书记于东波说。

    3月24日,潍坊滨海区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要求,组织全区50名村党支部书记奔赴苏州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现场学习城乡一体化建设、构建现代农业体系、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塑造乡村旅游品牌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办法措施,在潍坊市率先实现村党支部书记高端培训一次全覆盖。

    固堤场村依托盐田,村集体有着可观的收入,但村里没有其它的产业。“村民老想着把集体收入一分了之,这对村里长远发展没有好处。但怎样长远发展,我们也没有很好的路子。这就迫切需要别的地方的经验。”于东波说。

    培训中,于东波等村支部书记当场与苏州先进村村委,结成对子、交流经验。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部党总支副书记王益东说,此次培训突出滨海实际和特色,针对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造血”功能、推行集约高效发展等重难点任务,设置“土地流转和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建设”“提高农民财产性收入的新思路”等特色专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

    不仅走出去开阔视野,还要请进来拓展思维。3月16日,潍坊滨海区在未来大厦举办蓝色跨越大讲堂专题报告会,对全区正科级以上干部进行培训。国家发改委中宏网总监、正司级教授研究员宋承敏做了《滨海经济的机遇、挑战和对策》的报告。“他从海洋经济、当前形势、问题导向、解决办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进行讲述,给滨海区的发展提供了借鉴。”潍坊滨海区宣传文化群团部文明办主任刘月成说。

    据介绍,为办好蓝色跨越大讲堂,潍坊滨海区聘请全国知名的规划专家、教授来到滨海,就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和发展海洋经济等内容进行培训。

    在省、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开展后,潍坊滨海区第一时间做出安排部署。开发区领导班子、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广大党员干部利用工作日时间和每周六时间深入项目、企业和村居一线,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充分利用调研活动发现问题,及时改进提升工作。把每月第一个周六定为“项目督查日”,党员干部到开发区的在建项目进行调研服务;第二个周六为“企业服务日”,党员干部到区内包靠的企业进行调研服务;第三个周六为“群众联系日”,党员干部深入乡镇、社区进行调研;第四个周六为“综合协调日”,将企业、项目、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梳理,列出清单、分类施策、限期解决,做到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与此同时,为切实提高调研质量,3月26日,潍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滨海区党工委书记孙起生还亲自给全区各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上了一堂调研信息课,对如何搞好大调研、如何提高信息工作质量等进行现场教学。

    3月24日,潍坊滨海区中外合作产业园(滨海产业园)党委书记王建庆到宏骏零部件有限公司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时,该公司问到“机器换人”的补助政策。王建庆立即安排园区同志及时将鼓励企业机器换人补助政策传达至宏骏零部件有限公司,并安排专人与经科、财政等部门做好对接。

    “滨海区干部多渠道多途径开展调研,做到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所有村居全覆盖,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企业项目急需解决的问题全部覆盖。”潍坊滨海区党工委委员、人力资源部党总支书记、部长孙鹏说。

    为了切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潍坊滨海区创新督查督办机制、责任落实机制、追责问效机制等,限时办结,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以前老村没有路灯,道路坑坑洼洼,不知道和谁说,可是没想到,街道上的王伟波副书记来了我家,就说了这点事,行了!路灯亮了,道路也开始修了。”潍坊滨海区大家洼街道太平社区村民王宗辉说。

    潍坊滨海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积极组织机关包村干部和村“两委”成员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架起党群、干群“连心桥”。

    “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我们真正的深入到一线和群众当中,及时了解到老百姓有血有肉的生活和真实诉求,让工作更有针对性,为民服务真正落到老乡的心坎上。”潍坊滨海区大家洼街道党建办的曹新刚说。

    通讯员 徐强 张芸超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