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党校培训心得
来源:   2018-04-27 18:08:3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工作近十年来,很难从繁杂的具体事物工作中抽出身来,静心学习思考。第一次有机会到党校接受系统的党性教育和高水平的理论结合实际的能力培训,放空身心、认真学习、学思践悟,机会十分难得,内心里十分感谢组织的关心。

    今天上午的开学典礼,令我印象深刻,国旗下的宣誓让我找到重回入党宣誓的那一刻的感动,这种场面的仪式感触及灵魂、震撼心灵。李宽端市长给我们讲了开学典礼第一课,李市长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亲自来为我们做两会精神的分享辅导,系统梳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主要内容,着重宣讲习总书记五次下团组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潍坊实际提出抓落实的具体要求,让我们深受教育,主要三点感受。一是李市长在宣讲两会精神时,不仅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内容翔实,还为我们介绍了会议现场的细节和花絮,让我们听了非常有登堂入室的现场感,感到特别鲜活。二是在总书记肯定潍坊曾经叫响全国的模式和经验,并提出要“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时,李市长又特别指出潍坊干部应感到责任和压力,因为成绩只是代表过去,未来潍坊干部需要更加努力做好这篇文章,催人奋进。三是李市长针对抓工作落实讲得非常到位,“真抓”和“不真抓”是完全两个概念,特别是李市长提到的市委为敢于担当者担当让我们感到格外振奋,激励我们撸起袖子真抓实干。作为街道基层干部,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从中央的大政方针,到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大部分都要通过街道、社区来贯彻落实。面对的情况纷繁复杂,有很多热点难点问题,需要解决的问题不是靠开开会传达传达精神就能解决的,很多工作既需要扑下身子扎进去,又需要抬起头来思考进去,需要工作地热情和技巧,更需要坚持和勤奋。按照李市长所讲,我们在基层的干部,尤其不能紧紧做表面的工作,要真正把工作深入进去,在街道层面要把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在工作中必须坚持“真抓”、“抓紧”,把“真抓”变成自己的行为习惯和潜意识行为,坚决杜绝“敷衍应付”,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提高推动工作的执行力。( 潍城区南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鸢都湖——浮烟山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 王帅)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齐晓军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