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中国梦 劳动美 奎文劳模精神
——税徽下的“信息化”能手 奎文国税局信息中心副主任 夏传兵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5-04 17:56:3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今天《中国梦·劳动美——奎文劳模精神》栏目,我们向大家介绍一位奎文国税局信息中心副主任夏传兵,他忠于职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同事们都亲切地称他“老夏”,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践行着从税三十年为事业执着坚守诺言。

    走进奎文国家税务局,约百平米的机房里,夏传兵正噼里啪啦的敲击着键盘,他每天都会做着同样的事情,很难想象,在这个繁琐而又枯燥的岗位上,他一干就是13年,经他手修复的电脑设备已过万台。

    奎文国家税务局信息中心副主任 夏传兵:“信息中心这个工作,它是一个服务性的工作,你说要成绩,也很难出成绩,要是说做出一些其他的创新性的东西,只要是不付出是做不出来的。”

    刚来信息中心的时候,夏传兵明白,只懂得一方面的业务已经适应不了工作的需要,“互联网+税务”才是最终发展方向。对此,他一边立足本职,一边苦学信息技术知识,攻克了计算机语言、编程、数据库维护等多道难关,并在税务系统进行的信息化专业人才评选中当选潍坊市国税系统信息化工作专业人才。

    奎文国税局信息中心副主任 夏传兵:“像我们信息中心这个工作,看不见摸不着,就是比如说系统坏了,有时候琢磨这个问题的时候,琢磨到晚上10点多,有可能就解决了,偶尔遇到这样那样的情况这是正常的。”

    2016年,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奎文国税成立了专门营改增接收专区,由于奎文区营改增业户达12000余户,占全市的五分之一,为此他带领信息中心人员主动出击,经过5天的加班加点,保证了营改增接收区在5月1日正式运行。

    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夏传兵不仅成就了他自己,也为每个普通党员树立了努力奋斗的标杆。目前,夏传兵又被授予“山东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奎文国家税务局收入核算科科长 季晓明:“夏传兵同志,我们都亲切地叫他‘老夏’,工作这么几年我们搭档一起非常融洽,在生活中,对我非常关心照顾,有什么困难都主动提出来,帮助解决。”

    信息工作“传”佳绩,身在“兵”位有帅谋。一直以来,夏传兵一心工作,淡泊名利、不计得失、苦中作乐,在工作和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