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东上虞社区开展“行动起来—减少身边的灾害风险”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5-11 12:03:1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提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学习掌握防灾减灾应急知识,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近日,东上虞社区开展了以“行动起来—减少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系列活动,在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工作建设氛围。

    一是利用社区LED显示屏、户外LED显示屏等24小时滚动播放防震减灾宣传标语;二是在人流密集处通过向过往居民发放防震减灾宣传资料,普及了防火知识、灾害应急避险等防灾减灾基本常识;三是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讲座,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和关注度。讲座通过大量的事例介绍了国内外各种灾害发生情况和防灾减灾科技成果,向居民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并介绍了减轻灾害的方法,旨在帮助居民掌握应对自然灾害的技能,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及自救互救技能。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增强了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居民在灾害或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为群众规避风险,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