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广文街道虞虹桥社区多措并举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5-17 09:51:2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今年5.12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按照区、街关于“防灾减灾”活动要求,近期,广文街道虞虹桥社区紧紧围绕 “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整合辖区资源,组织辖区单位、居民共同参与,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增强居民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预防和减少灾害发生。

    一是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为提高居民防灾减灾能力,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社区和居民小区宣传栏开设防灾减灾专栏,张贴宣传海报10余份,社区和沿街门店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口号,结合各类活动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300余份,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号发送“灾害的预防与应急知识”,宣传普及火灾逃生办法和减灾知识和技能。

    二是严格排查,清除安全隐患。社区联合辖区单位、物业公司发动居民、志愿者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对各小区楼道内的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灭火器、消防栓在有效期内,能安全使用,楼道整洁、过道、逃生通道畅通。对可能存在隐患的地点进行实地排查,联合派出所民警、协警重点对辖区内酒店、九小单位进行防火安全检查,建立安全台账,对存在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三是开展应急演练,增高防范意识。

    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防灾减灾知识培训,提高居民自救能力,减少灾害事故的发生。邀请专家、学者到社区、单位、学校开展春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播放典型火灾案例的新闻报道及相关视频,用血淋淋的事实说话,让在场的居民感同身受,引起大家对消防安全的足够重视;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逃生演练,通过生动逼真的演练和多方面的宣传,使大家掌握必要的紧急疏散、自救互救等基本技能,熟知本单位、本辖区避难场所及逃生行走路线,提高辖区居民防灾减灾知识及逃生技能;做好防汛防灾工作,对汛期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排查整治,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提升紧急情况下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损失。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