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巾帼书记冲在前
——记清池街道宋庄社区党委书记刘金兰
来源:   2018-05-21 16:50:1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快人快语,勇往直前……这些本来形容男儿的品质词语却成了一位女子的真实写照。同事们眼中,她看上去很瘦弱,但内心却无比强大。不管做什么,她都是一马当先,冲锋在前,工作中大家都喊她一声“刘姐”,这位大家佩服的刘姐,就是宋庄社区党委书记刘金兰。

    刘金兰长期在社区工作,经验特别丰富,尤其是在永春管区工作多年,对社区社情民意极为熟悉。说起基层工作,大家都称难干,关键是难以被居民理解,每到这时候,她都会身先士卒,跑在第一。这么多年,她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张扬着她坚定的意志。

    就拿东宋庄社区来说,2017年8月启动棚改,面对违建多,户数多、厂房多、养殖区大“三多一大”的困境,她带领东宋社区两委紧贴棚改形势,紧贴街道部署,紧贴社区实际,坚决听从街道党委部署,提前半年启动棚改,3天实现全居411户签约完成406户,签约率高达98.7%。

    在今年棚改清零中,社区有户居民迟迟不签约,问其原因就是想要高额补偿。“只要给我钱,我立马就拆。”面对这样的无理要求,刘金兰也毫无畏惧,一遍遍地敲开家门,一次次的笑脸相迎,一回回的耐心劝说,把政策红线跟居民讲清楚,不要对棚改存有不切实的幻想。凭着扎实、细致的入户工作,原本不讲道理的要求,居民自己都觉得说不过去,最终顺利签约。她就这样签约了一户又一户,最终在今年4月18日,全居胜利清零。

    这就是刘金兰的日常工作,每天都是深夜回家,吵哑着嗓子,腿都快要拖不动了。家人看着心疼,却帮不上忙。刘金兰却说,不累,工作中用上了自己最大的耐心,居民的满意对她而言是最大的回报。

    刘金兰一直认为生活与工作是一样的,也确实这样,她的工作中有生活,生活中有工作。在生活中,大家都喜欢她的直爽劲儿,男女老少都愿意跟她做朋友。工作中,她也总是跟大伙儿“称兄道弟”。她说,不能总把自己当成领导,高高在上,那样会脱离群众,不能够和大伙儿心贴心,劲儿不能往一处使,反而会影响工作。“不端架子,才能做居民的贴心人。”刘金兰说。

    在同事们眼中是亲切的刘姐,在居民们眼里是亲切的邻家妹子,在家人眼里却显得不太职称。因为她没有时间照顾家人,大女儿已经上大学了,小儿子从三岁去幼儿园开始,到现在长到是岁,一直都吃小饭桌。孩子总是最晚一个离开小饭桌,就是这样,接孩子的还不是她。每到周末,忙于工作的她只能把孩子安顿给邻居照看。“对于孩子和家人的亏欠,我深感愧疚,但是家人都支持我,社区的大小事需要我,居民更是需要我。”刘金兰说。

    刘金兰,她就是那朵盛开在金色阳光下的美丽兰花,藏于荆棘而绝不落寞,立于百花而毫不逊色,居于深山而清香飘逸,插于石缝而生机盎然。在街道社区的基层工作上,她就是冲锋在前的“巾帼”书记。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臻臻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