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社区好书记  巾帼“领航人”
——记清池街道人大工作室副主任、府东管区清平社区党委书记杨立霞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5-21 16:29:2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一头干练的短发,清瘦的身形,谆谆的话语,即使如今棚改清零,杨立霞却依然不改快节奏的工作作风。棚改中,她是奔赴在一线的女干部,用自己的热情与激情在工作中发光发热,用责任与担当为居民的安居忙碌奔波。面对不理解、质疑,她选择了宽容、隐忍和坚持,与社区干部携手前行,以和风细雨化解了一个个难题,推动棚改工作扎实开展。

    东清池、西清池、油房三个社区棚改现场都留下了杨立霞忙碌的身影,一个社区工作结束,立马又去另一个社区指挥;遇到棘手难题,她又赶到下一个社区“救场”。“这三个社区都经过多次棚改,多次拆迁,居民政策非常熟悉,棚改拆起来有难度。”她说。三个社区因历经多次棚改,历史遗留问题多,有的居民“胃口大”,想要通过棚改拿到高额补偿,但是方案是不变的红线。她反复要求工作组的全体同志,一定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保持统一口径答复问题,不让一户居民吃亏,也不让任何人占便宜。

    在工作中,她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居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有的居民家门难进,她不厌其烦,一趟趟的往家里跑;有的居民说话难听,她微笑倾听,耐心沟通;有的居民对棚改抱有幻想,希望一夜暴富,她沉著冷静,守住底线,讲明当中的利害关系。正是她的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居民信赖她,支持她,听从她的劝导,积极签约享受发展红利。

    “清零那段时间,每天回到家躺下就是1点多了。”累也睡不着,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的杨立霞满脑子里想的依然是棚改。“居民同意签约这也仅是完成了七成的工作,还要催促他搬家,直至最终房屋拆除。”杨立霞说,一切以房屋拆除为根本,只有房子拆了,这一户的工作才算是结束。

    对杨立霞来说,加班是她的常态,跟家人相处的时间少之又少。“孩子高考的时候,正赶上西清拆迁,我都没时间陪同。孩子放假回家,我连一顿饭都没做过。”她说,有时候孩子会抱怨,别人都上班,怎么自己的妈妈就能忙到不见人影,杨立霞也不知该如何回答。“棚改是牵扯居民切身利益的大事,看着同事都忙碌在一线,工作中还有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我就无法安稳的待着。”她实事求是地说。

    “希望能够早日完成棚户区改造,使这里的居民尽早提升居住品质,过上好日子”,她诚挚的话语,是她一路走来最朴实的动因和写照。如今棚改清零完成,工作节奏逐渐趋于平稳,但是她始终没有松懈,快节奏的进入另一项工作中。“居民的事无小事,只要居民有困难,我就要尽快帮他们解决,让他们放心,这是我的职责。”杨立霞坚定地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