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清池街道“两癌”筛查持续进行中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5-24 11:32:1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所谓“两癌”筛查,即具有我区村改居社区户籍的35-64周岁的妇女,在本人自愿的基础上,对宫颈癌和乳腺癌进行免费检查,提高辖区妇女的健康水平。

    为更好地维护妇女的健康权益,实现“两癌”早诊早治目标,清池街道经过早期广泛宣传,于4月中旬正式开展“两癌”免费检查。每年4、5月份是流感病毒高发期,为提高检查效率,增强服务质量,街道办与区人民医院经过交流探讨,专门制定简便高效的服务流程,错开就医高峰期。此外为做好检查工作,专门配备相应的健康教育资料、仪器设备、诊疗场所和骨干医务人员,为适龄妇女提供便捷高效的“两癌”免费检查服务,并做好保密工作。对查出有征兆的妇女,医院将安排进行复查。对于确诊是两癌的困难妇女,街道将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及心理疏导,并协助患者向上级相关部门申请救助,帮助其进行相关治疗。

    截至目前,清池街道已完成16个村500人左右的检查工作,占工作总量的一半以上。此次检查预计5月底前全面完成,受惠人群达到800人。(闫寒)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