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宝通社区积极落实爱国卫生及创卫工作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5-24 11:28:0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根据上级爱国卫生及创卫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大创建力度,努力为全体居民群众创建一个清洁、优美、整齐、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宝通社区积极开展了爱国卫生创卫活动。

    一、认真贯彻执行街道党委、办事处的各项任务要求和指标,积极参加爱卫会的各项会议和活动,按照防治预案和群防群控的措施及齐抓共管,责任分明,共同参与的原则,在我辖区有效地开展爱国卫生工作,坚决防止各类疫情传入我区,并把爱国卫生工作提到议事日程,真正纳入经常性工作范围和文明单位的重要内容中,做到爱国卫生人人有责。

    二、组织社区干部、巡逻人员、辖区居民、志愿者开展义务劳动和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并及时上报活动信息和图片资料。确保了辖区无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搭、乱建的脏乱现象。

    三、坚持不懈地抓好除四害、防疾病、保健康工作,制定出春、夏、秋季灭蚊、灭蝇、灭蟑、灭鼠工作计划并加以实施,降低鼠密度,加强除害的宣传教育工作,做到投药有登记、除害防止疫情的监测措施。

    四、做好以板报、墙报、标语、环境保护知识答卷等各种形式进行宣传,为社区群众讲解有关卫生知识,进行传染病的预防教育,并组织居民搞好楼面卫生,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卫生责任意识。

    五、狠抓社区楼栋环境卫生治理,加强环境卫生设施建设。在办公楼、家属区配置足够的垃圾箱并经常保养维修。垃圾的清理做到日产日清,推行垃圾袋装化,防止二次污染。

    六、集中力量对辖区的卫生进行管理监督。加大集市贸易的管理,以环境卫生为突破点,集中力量抓好日常的卫生监督管理为小区营造一个健康、文明、卫生的生活氛围。(闫寒)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