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东上虞社区举办“民族节日 代代传承 端午快乐”主题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6-14 15:21:1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6月13日上午,端午节来临之际,东上虞社区举办了“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系列活动之“民族节日 代代传承 端午快乐”主题活动。共有70余名居民参与了活动,居民们相聚一堂,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活动当天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早上7点半,热心居民康大姐就来到社区,不辞辛苦的为包粽子提前做准备工作。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放大枣、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

    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不会包的居民拿着粽叶一步一步的跟着会包的居民学习,虽然包的不太好,但是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很是欣喜;更有居民现场传授煮粽子的经验。活动现场笑声连连,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一盆盆粽子一张张笑脸,成为节日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包粽子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带着热气腾腾的粽子来到了四楼四季青养老服务中心,给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