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在全省率先实现人事代理服务缴费“零跑腿”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6-15 09:56:2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贺德良 通讯员左克明)针对长期以来人事代理服务中企业缴费“跑腿多”“排队长”问题,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着力提高服务效率,创新研发“人事代理单位网上缴费平台”,在全省率先实现人事代理服务“零跑腿”。4月份平台上线运行后,代理企业通过缴费系统注册缴费,既方便了企业办事,又提升了窗口工作效率。

  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服务人事代理企业达800多家,代理企业人员共计2.3万余人。之前,代理单位办理社保缴费等业务,必须到中心窗口办理,每月初需先办理员工增减手续、核定社保缴费金额,再到银行窗口缴费,最后再回中心开具发票。企业反映流程复杂、耗时太长。为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市人管中心成立专门工作小组,通过深入企业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最终分析确定以信息化手段为突破口,开发“单位缴费信息系统”,突破企业社保缴费难题。工作小组精心挑选研发能力强的软件公司,密切配合、加班加点,集中两个月时间完成系统开发和功能模块设置,整合社保核算、缴费和人员管理等代理业务。缴费系统于2月底在“潍坊就业创业网”上线试运行,3月初选取具有代表性的企业进行系统测试,查找漏洞,修改完善后正式运行,推动历时多年的“缴费难”彻底解决。潍坊金星书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人事主管鲍国燕说:“之前办社保缴费,光在路上就需要2小时,办完需要半天时间,现在缴费在办公室就能完成,确实方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