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坊子区务实推进行政审批服务流程再造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6-19 09:39:5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通讯员张伟杰)近来,坊子区创新推进行政审批服务“3+2”工作模式,实现审批环节进一步减少,审批流程进一步优化,审批效率进一步提高。

  精简审批环节,“两步办理”到位。该区对内容相近、重复审查和审批的环节,予以合并,统一整合为“受理、核准”两步。需要现场勘察的,由区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统一组织集中勘察。需要专家论证、公示等特殊环节的,严格按照规定时限从快办结。据统计,行政审批服务流程再造后精简审批环节20%,申报材料减少5%。

  压缩审批时限,“两人签批”到位。该区对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和其他权力事项等795项逐项梳理审批流程,确保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办理时限再压缩。区直42个部门单位对审批窗口和首席代表充分授权,审批流程统一整合为“窗口人员——科长(首席代表)”两人签批,提高窗口现场办结率。

  提升服务水平,“两个理念”到位。倡树“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务服务理念,将审批服务事项应纳尽纳,坚决杜绝“体外循环”。深入推行“零跑腿”和“只跑一次”服务理念,分别梳理确定“零跑腿”事项12项和“只跑一次”事项12项,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努力实现“不见面审批”,减少群众跑腿次数,节省办事时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