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乡亲们,清池街道辖区安置楼建设又提速了!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6-19 11:38:3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今年以来,清池街道始终把安置楼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拿出“给自己爹娘盖房子的劲头”,突出实际实效,对开发建设企业实施“实打实”考核,突出责任刚性,对辖区安置楼建设实施“一对一”管理,突出不作为开发企业清退,实施“硬碰硬”兑现,全面提速安置楼开工建设,全力实现居民“安居梦”。

    一是开辟绿色通道,提速建设进度。积极指导社区与开发企业签订协议,明确建设工期;强化开发商与国土、规划、建设等职能部门联系,开辟绿色通道,加速土地指标、规划许可、临建手续的办理;建立诚信评价体系,将街道13家开发企业全部纳入监管,定期约谈进度慢的开发企业,保障在外躲迁的居民按时回迁。街道先后召开棚改会商会议30余次,协调解决安置楼建设问题150余条,清退一家不作为开发企业,当前,街道共计开工1996套,完成年度计划4414套的45%。

    二是打造标杆工程,提高建设质量。以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为目标,选用开发企业时重点考察规划、设计、建设、景观、物业5个环节的综合实力,全面提升开发档次,兑现“给老百姓盖最好的房子”的庄严承诺;科学规划出行道路,张营、金隅园、聚福四坊等6大集中居住区均实现车位、道路分流设计,全面实现居民出行便利化、无阻化。

    三是完善配套设施,丰富文娱生活。专项建设社区乡贤馆、村史馆,打造“一站式”综合场馆,为居民留住乡愁,传承根脉;建成综合文化站1处,社区文化大院5处,社区文化广场28个,通过文化下社区、文化艺术节等形式,丰富居民文化生活;高质量建设社区幼儿园及歌尔国际学校、中央商务区学校等 6 所新校,让辖区学生就近享受优质教育;高标准打造商业中心、健身综合楼等功能性场所,拓宽居民生活娱乐途径。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