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社区干部就要为民担当
----记不畏艰难、勇创佳绩的丁家社区干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6-19 11:31:2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他们突破担当,15年的棚改“老大难”,今年4月20日完成清零;他们一心为民,1000余座坟头,社区仅用两天就全部迁移完成。今年以来,丁家社区干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没白没黑,想尽千方百计,排除千难万难,凝心聚力,苦干实干,把为民承诺落到实处,以实际成绩取信于民。

    已进行过四次棚改的丁家社区,剩余278户,人数不可谓不多,楼房缺口近6万平米,面积不可谓不大;旧村址遗留问题多,再启动不可谓不难,就是这么一个不利局面,丁家社区两委干部迎难而上,“面对面”沟通,做群众最“盼”的事;“心贴心”交流,抓群众最“怨”的事;“实打实”办事,帮群众最“难”的事。明确棚改原则: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不让先拆者吃亏,不让折腾者得利。在棚改过程中,由党员代表和居民代表组成的监督团全程跟踪监督,两委干部现场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促进了工作的快速开展。

    社区有一户居民,长期在外居住,房子早已坍塌多年,拆迁时毫无根据的说出了一个房屋占地面积,据此要求补偿。说服工作僵持了几年,始终未做通,影响了整个社区拆迁进程。党支部书记丁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找到该户居民,耐心地解释拆迁的政策,阐明社区不搞特殊的决心。看到社区近两年的变化,又看到社区棚改的坚强决心,这户居民终于松了口,同意由社区进行统一测量。

    “拆迁是为居民谋利,但谋的应是大多数居民的利益,而不是个别居民的私利。”丁斌说,“只有一碗水端平,才能让居民信服,才能让以后的工作更好开展。”经过社区干部的努力,4月20日,剩余的37户居民陆续签约拆除,这个清池棚改史上的“巨无霸”“老大难”,棚改拆迁圆满落下帷幕。

    五一假期,社区干部们又按照街道党委、办事处部署,主动放弃休息,利用居民回家团圆的有利契机,深入居民家中,做起迁坟动员工作,两天迁坟1000余座,“敬祖行动”如期结束。 “给老百姓的先祖盖最好的公墓是高新区的庄严承诺之一。常令公山,环境优美,管理规范,上风上水,是安置老百姓先祖的一块风水宝地。政策补贴,免费搬迁,群众积极性很高,墓地的搬迁进展顺利。”社区党支部书记丁斌说。

    棚改、迁坟结束后,丁家社区站在了发展的新起点上。目前,社区坐拥五家集体企业,集体经济发展红火,每年中秋、春节定期分红,居民腰包也越来越鼓。我们相信,在社区干部的努力下,丁家社区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