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济南城市提升新变化市民来打分 纳入城管考评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8-06-20 09:34:0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街头美景随处可见。(本报记者 范良 摄)

  济南市城市提升工程启动以来,各区全力以赴、迅速行动,不断掀起整治高潮,市民身边环境不断改善。2018年已快过半,城市环境发生了哪些新变化?城市提升有哪些新改善?群众身边增加了哪些新美好?市城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即日起邀省市媒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民代表启动“看城市提升工程新变化、评百姓身边最美街头花园”活动,集中一个月时间走进街头巷尾,扎根城管一线,看变化、比颜值、拼气质,一起发现身边的美。

干得好不好 市民说了算

  全市城市提升工程启动以来,群众每天都感受到身边的变化:路面干净湿润了,小区环境美化了,“脏乱差”不见了,“网红”济南越来越火。城市提升工程开展以来,城管系统担任急先锋角色,系统上下一心,连续奋战,让济南夜空更加璀璨明亮、环境更加靓丽整洁、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为让更多人感受到角角落落的蝶变,市城管局(市城管执法局)邀请省市媒体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等组成观摩团,启动“看城市提升工程新变化、评百姓身边最美街头花园”活动,走进各区一线,穿梭街头巷尾,观看新亮点、感受新变化。

  同时,市城管局还联合媒体发起“评百姓身边最美街头花园”活动,动员市民发现并推荐身边增加的街角花园、口袋公园、路边“盆景”等一系列街头花园,并以投票的形式选出市民最喜爱的街头花园,助力济南城市环境提升。

打分成绩纳入综合考评

  除了参观各区城市提升亮点外,本次观摩团成员还承担另外一项任务,就是以媒体(社会)评价形式给各区城市管理亮点打分,并计入城市管理综合考评。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政府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有媒体评价和社会评议等内容,本次观摩后各成员将对上半年城市管理工作打分,打分成绩计入二季度城市管理综合考评成绩,真正实现干得好不好,由市民群众和社会各界说了算。

活动首站走进南部山区

  “生态保护区”,是南部山区最具辨识度的“标签”。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两年前我市成立了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件大事、要事,对南部山区保护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从拆违拆临到建绿透绿,从城乡环卫一体化到百日攻坚大会战,在当前的城市提升工程行动中,南山管委会始终坚持用“绣花功夫”和“工匠精神”,坚决打好全民攻坚战,让人看得见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实现南部山区环境“平、亮、绿、美、净、齐”的目标。本次观摩活动首站将走进南部山区,观摩其在垃圾分类、城乡环卫一体化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感受南部山区环境的蝶变。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