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高密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进一步形成解放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力量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7-20 09:40:2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孙孔嘉)高密市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深入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学习,在该市上下进一步形成了解放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思想共识和强大精神力量。高密市委中心组连续13年被评为全省先进县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高密市委中心组为龙头推进理论武装工作的做法先后在《支部生活》《大众日报》《山东宣传工作》等进行推介宣传。

  统一思想认识,形成推进学习的强大合力。该市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线,先后召开高密市委常委会、高密市领导干部会议、高密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作出相应部署安排,形成了高密市委统一领导,该市宣传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各级党组织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该市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机关文化建设、“优质服务项目”创评等工作紧密结合,按照“一系统一模式,一单位一举措”要求,扎实推进学习贯彻。同时,建立督查评估机制,成立由相关部门组成的督查小组,分线包干、分工负责,对该市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并将督导检查结果纳入年底考核的重要内容。

  强化舆论宣传,全面准确解读思想实质。该市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全面准确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保证学习效果的重点。该市在报纸、电视,新闻网、理论在线等统一开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访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专栏,集中刊登和播出的消息、特写、综述、通讯等稿件近千篇,全面准确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质和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机遇和精神动力;政府网站等同步载播各类媒体宣传报道高密市学习贯彻的文字、图片、视频、音频各类稿件500余篇;各部门单位更新宣传栏1000多个、办板报600多期、更新大型户外广告牌300多面,在该市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我心中的棚改精神”演讲比赛等系列实践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进一步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抓好龙头带动,突出发挥中心组学习表率作用。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是高密市理论学习一以贯之的成功做法。该市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先后组织高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集体学习研讨10余次,组织撰写学习体会文章200余篇,配送学习书籍300多套,指导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等系列活动200多次,该市各级党组织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培训活动200余场,培训基层党员干部3万多人次,学习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此基础上,该市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和实际发展问题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等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研究,分期分批组织各“破解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开展调研走访、研讨座谈100多场次,解决各领域热点难点问题300多个,进一步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效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行动。

  加大宣讲力度,引导干部群众统一思想行动。有效破解理论宣讲“高大上”问题,实现理论宣讲大众化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所在。该市组织开展“书记第一讲”和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到党校、联系点宣讲活动,并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理论走基层·政策进万家”、创建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等工作结合起来,组建成立市委宣讲团、镇级宣讲团及由高密市委党校教师、机关包村干部、退休干部、优秀支部书记等人员组成的“百人宣讲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宣讲团、“中国梦·新时代”百姓宣讲团等宣讲队伍,并根据学习侧重、受众水平和区域分布的不同分别成立若干宣讲小组,深入基层一线巡回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村入户。截至目前,高密市委宣讲团宣讲64场,该市市委常委到联系点宣讲10场,各级宣讲团宣讲400余场,受众5万多人次。同时,利用理论宣教基地、大众化示范点、“道德讲堂”、社区大讲堂等有效载体,通过举办报告会、讲座和面对面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宣讲活动,有效带动基层干部群众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