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为环卫工人送水,清凉了我们的内心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7-20 16:20:4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入伏后的潍坊,闷热难耐,烈日炎炎,只是在马路上走路都会让人满头大汗,但环卫工人们却没有任何怨言,仍然坚持在一线认真工作,他们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地把城市装扮得整洁美丽。

    为了向环卫工人表达谢意,同时在这骄阳似火的天气里为他们送去清凉,7月19日,虞虹桥社区组织小小志愿者们走上街头,为在路上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送去矿泉水和纸巾,表达对他们辛苦工作的感谢。“谢谢!”是志愿者们和环卫工人之间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感谢环卫工人为城市卫生做的努力,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小志愿者们还帮助环卫工人清理卫生死角,亲身体验一次小小环卫工的辛苦,虽然汗流浃背,大家还是干的很开心,劳动之后为环卫工人送去水和纸巾,既奉献了爱心,又体验到环卫工作的不易。在这炎炎夏日里,大家送出的水,不仅给环卫工人的身体带来清凉,更清凉了我们的心灵。

    据一位环卫工讲,他每天凌晨4点多起床,简单吃一口饭后,五点半就要出家门,6点正式上岗清扫街道垃圾,一直干到中午11点。家隔得远一些,中午吃饭就近找个地方休息后,下午1点半就要接着在马路上工作,此时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他们要在烈日下,巡视、清理街道上的垃圾。一直要干到下午6点钟才能下班。并且每个人负责的路面都很长、很宽,但这就是他们的工作,他们的辛苦能得到大众的理解与尊敬也就够了。

    在此我们也发出倡议:我们是城市的主人,城市是我们的家,我们要像家一样保护城市的卫生,不乱扔垃圾,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才会让我们的环境更干净整洁。城市的洁净需要你我共同保持。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