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朱刘街道:修复“往日伤痕” 加速矿坑复垦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7-24 14:50:3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曾经的无序开采,给山体遗留下多处伤痕,生态环境遭受严重破坏,“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是废弃矿坑周边旧时写照。为补齐生态短板,最大限度开发利用土地资源,朱刘街道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下决心整治矿坑环境,围绕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的目标,把耕地保护、土地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生态保护有机融合,将工矿废弃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工程结合,着力建设生态文明,将朱刘打造成生态宜居之地。

    在大东庄村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现场,50辆工程运输车、6辆翻斗车、8辆挖掘车分三个层次作业,矿坑回填、土地平整、挖方……大型机械轰鸣不断,忙碌工作,矿坑底部逐渐被土层覆盖,原本高低不平、满目疮痍的废弃矿坑,面貌正一天天发生着变化。街道投资近千万元,采取削高填低、平整场地、覆盖种植土等措施,对大东庄村188亩工矿废弃地进行复垦,使其达到可开发利用的状态,满足作为农业用地需求,充分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拓展出“无限”的利用空间,奏响让荒山旧貌换新颜的“绿色转型之歌”。

    工矿废弃地复垦是统筹保障发展和保护耕地的重大举措,街道将坚持统一规划、统筹部署,加快推进废弃矿坑的生态修复治理工作,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实现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确保建设用地总量不增加,耕地面积不减少、质量有提高,促进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和谐发展,让群众更多的呼吸绿色空气、享受了绿色生活。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