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李家社区开展庆“八一”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7-30 18:44:0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7周年,7月25日,李家社区在多媒体活动室组织了一场以“红色精神代代传”为主题的庆“八一”青少年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第五干休所原潍坊军分区政治部副主任的张新生,张爷爷89岁,参加革命70多年,他今天给社区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张爷爷通过自身的经历讲述抗战时期的革命先辈为了理想信念而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和英雄事迹,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武器装备发生的变化,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时而举起小手热烈鼓掌,通过聆听,让孩子们对“八一”有所了解,加深爱国情怀。同时,为了让孩子们牢记历史,活动结束后社区还组织孩子们观看了爱军主义电影《建军大业》。利用电影这种易于被青少年接受、寓教于乐的形式,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少年积极乐观、勇敢坚强的生活态度。

    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青少年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激发爱党爱国情感,增强社会责任感,帮助他们树立大爱与奉献的社会主流价值观,受到真实、生动的红色教育。社区通过这种特殊的形式让青少年对“八一”建军节有一个新的认识,同时还丰富了孩子们暑期实践生活,也推动了社区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通讯员 姜雪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