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叶酸怎么服用最好?这次培训会给出了权威解答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8-06 15:54:1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进一步做好公共卫生工作,加强出生人口缺陷干预,降低神经管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6月26日,高新区卫计局联合高新区妇幼保健院、清池街道,在街道二楼会议室举行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培训班。街道辖区内各社区、企业的计生专干约40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这次培训讲解了叶酸的作用与功能及服用方法,指导各计生专干对辖区内的孕龄妇女进行摸底排查,确定服药对象,规范、科学地发放叶酸,确保每位待孕和孕早期的妇女都能享受到国家免费服叶酸的政策,并安全的服用好叶酸,及时跟上随访。在培训现场,计生专干们还进行了增补叶酸知识培训试题,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

    此次培训的目的,一要充分认识妇女儿童健康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富有健康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卫生工作方针,努力维护妇女儿童的健康。三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增补叶酸和产前筛查的一切工作与项目。

    通过此次孕前和孕早期增补叶酸项目培训,提高了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顺利开展此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