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滨海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央子街道锻造“四型”基层干部队伍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8-07 16:59:5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今年以来,央子街道以深化作风建设为统领,着力打造“团结、速度、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机关文化,为新旧动能转换、“四个滨海”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见真见效注入强劲动力,提供重要支撑。

    讲政治、凝共识,打造“信念型”干部队伍。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制定党内政治生活规则和考核细则,持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周五必学”、“每月研讨”等制度,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意识形态教育全覆盖,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增强基层群众的民族自豪感,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的政治热情,积极投身滨海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

    转作风、优服务,打造“奉献型”干部队伍。巩固深化“作风建设年”和“双放双提双转”促作风建设活动成果,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社区、村党群服务中心(站)建设,全面实施代办服务制,推行服务前置模式,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群众真实需求,变“要我”服务为“我要”服务,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社区。今年以来,受理群众代办事项920余件,全部限时办结,一次性办结率达85%,按时完成涉及5个村695户居民的2.6亿余元棚户区改造拆迁补偿资金发放。

    强责任、冲在前,打造“担当型”干部队伍。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制定街道机关和村居绩效考核办法,推行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强化目标、责任导向,党员干部主动认领、冲在一线,在矛盾解决、问题整改中推进工作。领导干部带头包靠重点项目、深入一线解决问题,组织召开项目调度会、现场办公会10余次,协调解决问题50余项,完成环球嘉年华、海丰路南伸等重点项目涉及的1万余公亩盐田拆迁,辖区小化工企业全部关停,僵尸项目全部处置完毕,弘润融汇水世界已于7月1日正式营业。

    善作为、重落实,打造“实干型”干部队伍。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组织街道、村居外出学访10余次,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每月组织1次重点工作观摩点评,点问题、找原因、促进度,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干部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按照全区大绿化“四化”要求,栽植各类苗木70余万株,900余亩,草皮覆盖300余亩;深入开展河道、河塘养殖和燃煤设施排查,发放按期整改治理告知书230余份,严禁养殖废水直排河流,加强督查避免反弹,停产整顿水产养殖户95家,完成辖区12处、2.2余万立方米黑臭水体综合整治。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