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我市开展自然保护地大检查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8-16 09:22:2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潘来奎)日前,我市召开自然保护地大检查工作会议,进一步调度、推进自然保护地大检查工作。

  自然保护地是以保护自然、传承自然遗产、维护生态安全为目的,依法依规划定并给予长期保护管理的陆域或海域。目前我国已明确的自然保护地有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海洋特别保护区(海洋资源保护区、海洋公园)等。

  此次检查重点摸清自然保护地底数、现状数据,包括批复情况、管理机构、四至边界、规划图件、建设情况、各类自然保护地交叉重叠情况等。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及市县自然保护地主管部门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列明历史问题、民生问题、开发问题等,分别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责任、时限和预案。各地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细化任务,明确职责,狠抓落实,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组织协调做好本辖区自然保护地大检查各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等各种媒体,对自然保护地大检查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自然保护地保护与管理的良好氛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