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安丘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安丘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24小时无人受理服务区 破解上班族办理业务盲点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8-16 17:25:3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工作时间去窗口部门办事得请假,只能选择周末或节假日时间去,可这些时间段窗口部门休息。2018年7月2日,安丘市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办事服务区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实现了政务服务从8小时向24小时“不打烊”跨越。据悉,这是潍坊市首家24小时无人受理自助服务区,标志着政务服务便民化再迈新台阶。目前提供的服务项目有两大功能:

    实现“不见面审批”。对不需要当事人现场签字、拍照的事项可以通过自助服务区内电脑登录山东省政务服务网“无人受理模块”填写申请、签定承诺书,将准备齐全的材料通过打印的“二维码”扫码后存入智能文件交换柜,管理员获取信息后安排代办员代办,业务办理完成后将材料存入置换柜并以短信、微信、电话等方式告知当事人随时取件;

    实现“材料预审”。对需当事人现场拍照办理的业务,可以通过无人受理方式将材料放入智能文件柜,代办人员完成材料预审后,电话或微信方式沟通,办理人准备材料齐全后可提前通过“红心政务”公众号预约取号,按约定时间到中心快速完成事项办理。

    “24小时自助服务区”是对中办、国办提出的“5+X”工作日模式上作出的大胆创新,在非工作时间和节假日期间,为群众了提供一条方便、快捷的办事渠道,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