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成绩是进步的不竭动力
——记奋勇争先的张营管区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9-03 16:36:4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第一个启动“八村同拆”的管区、第一个完成棚改清零的管区、第一个完成项目清零的管区、第一个完成全部迁坟的管区。头戴多项荣誉的张营管区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进入八月以来,民生热力管线项目张营段告捷,张营工业园区签约完成,李家张营社区实现居民楼房分配,一项项新成绩的取得,让张营管区一次次走在前列。从棚改清零到项目清零再到民生工程,为居民谋福利,为社区谋发展,成为张营管区的目标,也成为管区工作的不竭动力。

    今年以来,张营管区坚决贯彻落实街道党委、办事处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党建凝心聚力,把棚改现场作为培育过硬作风的“试验田”,不让一户百姓掉队,率先完成棚改清零;把清表现场作为锤炼过硬作风的“竞技场”,与企业家赛出加速度,率先完成5000余亩土地流转,完成坟头迁移,完成占地 130余亩的张营工业园拆迁;把治违现场作为检验作风的“试金石”,激发拔钉碰硬的担当和勇气,创造了董流社区“违建拆除零补偿”等棚改模式。

    “一切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这是我们在基层工作的致胜法宝。”清池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营管区书记李松明一针见血地说。

    公心为尺,情牵百姓,就是要让居民心里明明白白,舒舒坦坦。作为管区的当家人,李松明特别要求两委干部,在工作中,不管是拆迁还是清表,不论是分房还是迁坟,任何工作都要做到公平、公开、透明。“只有这样群众才能信服,班子也才能有威信。而且在面对个别群众不合理诉求时,社区干部也能挺直腰杆。”李松明坚定地说。

    在张营管区某社区分配安置房的时候,有一户居民根据政策规定分到了两套房子,这时有分到一套房子的居民气冲冲地找到社区,说“分配不公”,也想要两套房子。这时李松明从档案柜里取出了社区分配明细本,这上面:按人头分多少平、宅基地分多少平、奖补多少平、计划生育奖励多少平……所有分配标准列支的明明白白、一清二楚。看到眼前这个明细本,该户居民心里的疙瘩顿时解开了,心服口服地收回了自己不合理的要求,主动签约。

    随着各项工作的稳步结束,张营管区一步步实现由农村社区向城市社区的华丽转变。下步,管区将继续按照街道党委、办事处工作部署,积极稳步推进集体资产改制工作,保护居民集体资产权益,调动居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快速推进乡贤村史馆建设,为居民留住乡愁,传承根脉;多措并举推进安置楼建设,早日实现居民安居乐业。步入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张营管区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