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担当进取 用责任诠释初心
——记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的党政办科员李海芳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9-14 10:57:4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性格开朗,做事沉稳,工作精益求精;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自律而坚韧不拔;信念坚定,谦虚自信,行动迅速又果断。入职两年来,历经文书、文字两个关键岗位,她的思想愈发充实、作风愈发扎实、工作愈发踏实,遇顺境而不骄,遇逆境而不馁,言行一致,始终如一,她就是党政办科员李海芳。

    2016年7月,年仅22岁的她,以选调村官的身份来到清池街道,挂职西宋庄社区,在党政办历练,负责文书工作。公文流转、车辆调度、材料撰写、信息报送、会议记录,一项项纷繁复杂工作接踵而至,压得她喘不过气来。她不懂就问,不会就学,用心观察,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将工作做的井井有条。她优化总结出的“一签五快五到位”,即:领导签批之后,腿快、眼快、手快、嘴快、心快,文件传达到位,邮件转发到位,整理记录到位,归档标签到位,到期提醒到位,至今仍好评不断。

    行文讲究时效性,作为职场新人,第一时间传达不到位怎么行?作为优秀毕业生,她爱思考、爱钻研,不服输的劲头彻底激发出来。她拿着电话本,利用休息时间,发挥记忆优势,将科级以上干部办公电话、办公场所全部牢记在心。为防出错,她利用白天传文机会,仔细倾听,反复辨认,将主要领导、社区书记、部门主任的声调语气记在心里。经常一接起电话,对方只问一声,她便迅速辨认出对方身份,准确的解答对方询问。任职文书的一年间,她高标准、高效率、无差错地完成3800余份公文的收发登记、传阅、送阅、督办工作,保证了街道公文的顺利流转,工作的快速开展。

    2017年9月,根据工作需要,她被调整到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静寂枯燥的文字岗位,参与到材料撰写当中。是年,棚改清零、项目进地、违建整治等工作全面铺开,街居上下进入“五加二”、“白加黑”的无休状态。为了使材料更贴近实际,经验做法总结更全面,她几乎每晚都到村居一线,认真听,认真记。经常晚上回家已是深夜,第二天早上又元气满满的出现在办公桌前。

    棚改的关键时期,机关剩余人员大多1个人承担着2到3个人的工作量,她也不例外。白天事情繁琐,她便在夜间进行写作。夜深人静,一个人安静的坐在电脑前,理顺思路,静静地敲打着键盘,文字如流水汩汩而出。今年期间,有次下村淋雨,回家感冒发烧,伴有丝丝胃痛,她喝上药,索性不再入睡,听着窗外雨声,双手托着下巴,思考着白天的工作,竟写了一篇2000字的经验材料。累不多言,做不多说,写不惜力。一年多来,她先后参与撰写调研与信息、“作风建设年”活动信息、“四个城市”信息、应急预案、总结计划、情况汇报等400余篇。

    “海芳同志年轻有为,态度端正,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工作踏实。在党政办的两年多,以身作则,团结同事,尊重领导,积极进取,挑战自我,很好地完成了领导交办的任务,深受同事称赞。”党委委员王剑伟肯定地说。

    这就是她,牢记党员身份,奋斗基层而不怨,履行岗位义务,辛苦付出而无悔。我们也坚信,在服务群众的道路上,她必将越行越远。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