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我市出台全省首个食药执法标准体系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9-17 10:09:1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邵光耀)近日,由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在全市推广潍坊市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标准体系(试行)的通知》,在全市各执法部门推广实施,这是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的首个行政处罚标准体系。

    近年来,我市以规范行政执法为切入点,多措并举,不断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行政执法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逐步提升。为进一步夯实基础,预防和纠正执法实践中制度不完善、标准不统一、裁量不恰当等问题,实现严格规范公平文明执法总要求,潍坊市食药监局在前期调查研究、梳理归纳、总结提炼的基础上,经市政府法制办及有关专家指导论证,形成了《潍坊市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标准体系(试行)》。

    《潍坊市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标准体系(试行)》从行政处罚保障标准、立案标准、调查取证标准、决定标准、执行标准5个方面对食品药品行政处罚工作各环节作了明确、具体、详尽、缜密的规定,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务性、操作性,是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制度创新和开展行政执法实施行政处罚的重要依据,为相关执法部门开展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