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我与家人共渡难关”
——纪台镇开展灾后亲情书信互动活动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9-17 10:20:0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记者 来奎 金凤

    “爸爸妈妈,我已经长大了,我会尽自己的所能与您共渡难关!”“相信只要我们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困难都是暂时的!加油!”“家里的家务活我全包了,爸爸妈妈你们忙着修复大棚,太辛苦了。”9月10日,在寿光市纪台镇,学生们在写给家长的信中这样鼓励家长。

    据悉,9月7日,纪台镇党委、政府和教育学区层层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灾后重建工作,及时组织全镇各中小学校开展“我与家人共渡难关”亲情互动活动,帮助广大受灾群众重树信心、重建家园。这次活动共计3500多名学生收到学校发放的统一信纸,给家长写一段话。通过心与心的交流,让孩子体会家长的辛劳,鼓励父母重建美好家园。活动让家长和孩子的心更近了,增强了他们抗灾救灾的信心。

    “面对洪灾,我们无力阻挡,唯有坚强面对!感谢老师们对孩子的引导教育。”“孩子就是我们的希望和动力,为了我们的宝贝,作为家长没有理由气馁和懈怠!”记者在纪台中心小学家长微信群里看到很多家长表达对这次活动的肯定和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为了分担爸妈的辛劳,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他们真的长大了!”学校的老师们也在家长群里鼓励家长们树立信心,渡过难关。这次活动收到的效果超出预料,纪台二中教师张青芳对记者说:“这次活动让学生先说、写,后做,达到了良好的教育目的。”

    纪台中心小学校长范登科说:“作为教育工作者,除了对学生们有更多的关爱外,也要让学生们在家力所能及地做家务,让家长们意识到为了孩子们也要好好工作,点燃他们恢复生产的斗志。”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