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昌乐县文化执法局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9-21 08:42:4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精神,切实扫除黑恶势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维护国家长治久安,昌乐县文化执法局结合工作实际,召开了专门会议,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认真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思想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召开了文化领域扫黑除恶专题部署会,全局所有人员参加会议。会上主要负责同志对文化领域的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强化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把扫黑除恶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工作突出位置。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日常执法检查有机结合起来,对网吧、娱乐场所等重点行业进行重点线索排查,对卫星电视接收设施进行清查,确保这次专项斗争收到实效。

    二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为切实做好文化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该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扫黑除恶”日常工作及部门协调,制定了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确定了工作重点、措施和步骤。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取得实效。加强娱乐场所和网吧检查。召开了娱乐场所、网吧负责人会议,在会上传达了扫黑除恶的有关精神,号召各娱乐场所和网吧从我做起,合法经营,守法经营,不让经营场所成为藏污纳垢之地,一旦发现场所内有吸毒行为或有打架斗殴等治安案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日常检查中,重点检查娱乐场所的营业日志、从业人员名簿等,重点清查网吧有没有运营含有血腥、暴力的游戏。到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人次,排查场所120家次。以清查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为重点,确保播出安全。该局联合文广新局、市场监管局、传媒集团、公安局、广电网络有限公司昌乐分公司等部门开展专项行动,严打违法行为。首先与市场监管局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县城及所有镇(街区)非法销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家电门市部(维修部)等门店进行拉网式清查。首先,给非法销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63家门店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让各门店三天内自行清理,之后进行复查,对仍然公开销售的5家门店进行了依法处理,没收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80多台(套)。突出重点,严查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行为。在前期对全县的宾馆、酒店、足浴房等进行详细调查摸底的基础上,该局与广电网络昌乐分公司联合对宾馆、酒店、足浴房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为进行检查,共查处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宾馆、酒店、足浴房63家,下发处罚告知书26份。专项清查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检查150多人次,清查非法销售卫星地面设施门店63家,发放告知书80多份,没收卫星地面接收设施83套,强制拆除“小耳朵”26套,进一步规范了广电传播秩序,净化了荧屏声频。(高国强)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