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安丘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白芬子卫生院创新开展中医理疗热透灸法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9-25 10:41:2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之创新医疗模式,满足医疗服务新需求,近日,安丘市白芬子卫生院因地制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开展以病人为中心,推广多种学科的诊疗模式,该院中医科在赵强院长的业务引导下 ,通过出去学习和临床实践后,推行以热透灸为专项的中医诊疗模式,在安丘市中医行业起到领先带头作用。

    讲解员李静在中医宣传栏前解说

    2018年9月21日,安丘市卫计局肖明局长带领安丘市各乡镇卫生院院长,来白芬子卫生院观看中医热透灸特色理疗模式。

    在中医科的宣传栏前,讲解员李静解说中医理疗新方法热透灸,热透灸是通过充足的灸量透达至身体深部组织,起到疏通经络、调和气血作用的一种施灸方法,有温补督阳、强壮真元、调和阴阳、温通气血、化瘤散瘿、祛风除湿、消肿止痛等功效。

    肖局长观看热透灸治疗

    正在进行的热透灸治疗

    肖局长来到病人当中,认真听取病人对这种疗法的反应,当听到病人对这种疗法的一致好评时,高兴地笑了,对热透灸的治疗模式和应用方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现场会后的总结和推广交流

    参观结束后,肖局长对白芬子卫生院中医针灸、艾灸特别是化脓灸、艾透灸的先行先试模式提出了全市推广模式,让各个乡镇卫生院院长参照白芬子中医模式学习和推广,让中医艾灸理论得到继承和发扬。

    著名火神派医家及研究者博文录先生评价热透灸说:“崇古创新,道理深奥,方法简单疗效独到,真乃大道至简,普及推广这一疗法,必将造福华夏子孙和世界苍生。” 王芬报道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