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邑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用脚步丈量责任 以实干诠释担当
来源:昌邑市柳疃镇政务服务平台   2018-10-08 09:25:0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在柳疃大地上,有这么一条河,名叫“小龙河”。河里的水,滋养着一方百姓,见证着时代变迁,承载着文化传续。10月2日,市政府副市长孔德奎、市水利局局长郝炳伟、柳疃镇部分领导干部,从潍河与小龙河交汇的大堤原点出发,自东向西徒步穿行,实地调研“小龙河生态湿地长廊”建设,为再现“小龙河”的灵动与永恒谋篇布局、支招献策。

    两河交融,碧水清波。在这里,干部们轻装上阵,徒步出行,沿小龙河实地查看小龙河与潍河水系的贯穿延绵,讨论小龙河融入潍河生态水系的总体思路,谋划生态长廊建设的框架格局。在场的领导干部深受触动,纷纷为柳疃镇的发展献言献策。“守土有责,愿你更好”,而这种“能在现场不在会场”的精神也将成为柳疃镇下步持续坚持的工作作风。

    古韵龙河,勃勃生机。在这里,实地查看河水水质,讨论小龙河水源保护方案,当场启动对小龙河沿线污染源的集中排查,全力做好生态保护,坚决确保零污染。

    绿树成荫,轻风拂面。在这里,实地查看生态林木长势,问询每块土地性质用途,探讨沿线村庄渊源、风土人情和历史典故,现场做出收集、挖掘、整理小龙河文化史的重要决断。“太公垂钓”、“白杨礼赞”、“湖心公园”、“龙河书院”等一张张名片,伴随一路美景照进现实,丰盈着龙河文脉。

    驻足停立、再谋新篇。在这里,实地查看道路桥涵,研究景致物具的布排,湿地生态长廊的美好画卷雏形始现。以此为标志,“美丽柳疃” 建设工作全面启动、全面提速、全面推进,努力打造成为美丽昌邑建设的示范样板。

    灵动龙河,福佑柳疃。柳疃干部在“晨读”模式开启之后,不再“坐而论道”,而是时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荣辱感鞭策自己,将自身成长与柳疃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基层一线奋发作为,用脚步丈量热土,用实干展现担当。这次徒步调研,凝聚了人心,凝聚了力量,每一位“徒步者”将明确责任,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再创佳绩。在现场,展现的是干事创业的自觉性,下沉现场,才能找准“症结”所在;深入现场,才能开出“对症”良方。在徒步的这几个小时里,在“停停看看讲讲”的过程中,干部们不自觉地融入到了“曲中人”的意境当中,深刻领会到了“主人翁”的精神,形成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思想意志,为下步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柳疃干部们坚信,通过不断的解放思想、创新求变、扎实苦干,激情、富足、和谐的柳疃就在眼前!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