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安丘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安丘市经济开发区卫生院初步建成远程医疗系统卫生信息化建设显现新成效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10-22 14:11:2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了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在安丘市卫生计生委组织下,本着以患者为中心,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深化区域医联体建设内涵,自2016年开始,正式建立了区域放射影像诊断中心、区域心电图诊断中心、远程视频会诊中心,安丘市经济开发区卫生院与安丘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签订了远程会诊合作协议。

    该三个系统建成后,可实时上传疑难放射影像、心电图,以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象的病历和检查资料,中心医院接到相关检查数据后,于工作时间2小时内出具相应诊断报告,并传回原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如遇危急重症患者需出具急诊报告的,中心在接到通知半小时内出具报告,并可根据病情需要通过会诊平台对社区患者提供远程视频会诊服务,此举不仅能有效提高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服务能级,还可避免辖区百姓重复检查,使其在社区就能享受到上级医院的优质服务,为百姓就医提供了便利。

    随着区域影像诊断中心、心电图诊断中心、远程会诊中心,标志着经济开发区卫生院的远程医疗系统初步建成,已基本形成“基层检查、上级诊断”的分级诊疗模式,区域医联体建设更加紧密,实现了市镇两级内医疗资源共享和医疗过程协同,切实增强百姓就医获得感。刘作顺报道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