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奎文区召开广文街道和合文艺团体联合会
暨党总支成立新闻发布会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10-24 09:10:2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10月23日上午,奎文区广文街道和合文艺团体联合会暨党总支成立新闻发布会在区政府综合服务楼四楼多功能厅举行,就广文街道和合文艺团体联合会暨党总支成立的相关情况和下一步后续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介绍。

    近年来广文街道文艺团体持续壮大,文艺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人物和脍炙人口的作品。为全面加强广文街道文艺团体的指导和管理,致力造就一批德艺双馨草根艺术家,培育一批高水平创作表演人才;提高街道文艺团体的活动水平,加强各文艺团体间的相互交流与协作,将分散在各社区的文艺团体力量整合起来,广文街道系统分析街道文艺团体队伍工作开展情况,综合权衡利弊,决定在街道层面成立文艺团体联合会,将各类文艺团体组织纳入一个整体,统一领导,集中管理,实现街道各类文艺团体从自发组织向规范有序、从自由零散向适度整合、从游离状态向组织靠拢“三个转变”。

    成立后的和合文艺团体联合会下设7个分会,共有20个成员单位,他们将获得联合会的文化艺术指导及其他方面的扶助和支持,并对于联合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实行监督。联合会的常设执行机构为理事会,每届三年,理事会设理事7人,其中会长1人,副会长2人,秘书长1人(秘书长可由副会长或理事兼任)。指导员由奎文区广文街道综合文化站指派。

    考虑到联合会中党员人数众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为进一步健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广文街道根据党员人数,以便于工作和作用发挥的原则,在联合会中设立党总支,下属7个分会设立党支部,20个文艺团体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党小组;联合会党总支受广文街道“两新”组织综合党委领导,分会党支部、文艺团体党小组受各社区党委、联合会党总支双重领导。联合会受中国共产党奎文区广文街道和合文艺团体联合会总支部委员会的领导。广文街道和合文艺团体联合会党总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这个根本方向,旗帜鲜明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围绕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

    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广文街道和合文艺团体联合会暨党总支成立后,将进一步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精神文明创建、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引领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文艺创作、文艺演出、百姓生活,转化为辖区居民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为文化名市建设夯实群众基础,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凝聚起强大力量。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