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奎文区召开第二届潍坊(东上虞)红炉文化节新闻发布会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10-24 09:12:0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10月23日上午,第二届潍坊(东上虞)红炉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奎文区政府综合服务楼四楼多功能厅举行,就文化节活动举办、红炉锻造技艺和传承进行了介绍。

    红炉锻制技艺起源于明代末期,广文街道东上虞村是主要创始发源地,距今已有近四百年的历史。2017年10月,红炉锻造技艺被评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举办了首届潍坊(东上虞)红炉文化节。

    据悉,第二届潍坊(东上虞)红炉文化节将在今年的10月27日至28日在东上虞社区新华路酒水市场及新华西路南段举办。活动以弘扬红炉精神为主题,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展示为核心,通过美食小吃、特色物产、民俗体验、文艺演出、农产品展销、手工技艺展演、专题研讨等多元化文化活动,促进非遗与现代生活的融合发展,与社会民众的关联互动,与社区发展的互进共荣,让大家真正体验一次“二百支红炉、三千铜铁匠,九千绣花女、十万织布机”的情景穿越,感受老潍县城经济繁荣时期红炉技艺的历史盛景。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