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坚持有案必查 确保文化市场规范运行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11-02 10:03:3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今年以来,昌乐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健全完善文化市场监管工作中,不断创新管理管理模式,把工作的重心转移到日常监管中,持续不断加强文化市场的执法巡查的频率,坚决做到有案必查。今年1-9月份,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检查文化场所140余家,查处娱乐场所案件100余起,立案查处出案件161起,有力地打击了非法违法经营业主的嚣张气焰,确保了全县文化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抓排查,摸清底数。加大对全县十余所中小学校周边文化市场的日常检查。对学校周边的书店、音像制品店及书摊报刊亭销售盗版教辅材料及销售含有色情、淫秽等内容的书报将坚决立案查处。对擅自无证经营的,给予责令停业或督促办理许可审批手续。

    抓错时,灵活监管。“错时制”检查重点体现出灵活分配检查时间和检查方式,突出日常监管的时间差,利用放学之后和周末放假时间,实行错时执法检查,在案发频繁的时间段,灵活增加检查次数,变换检查方式,有效避免自律不强的文化经营业户有机可乘。

    抓重点,严格监管。把中心城区、城乡结合部、学校周边等区域和部位作为重点治理对象,严格加强监管,及时把握住重点区域的文化市场动向,根据掌握的动向,及时研究对应的有效监管措施,保障文化市场的规范稳定有序。

    抓时段,集中监管。在节假日、重要会议、重要活动等敏感时期,提前制定文化市场执法巡查工作方案,采取明查暗访的集中监管形式清查文化市场,把苗头倾向性问题及时解决在萌芽状态,并引导文化经营商户要自觉自律,合法经营,以此达到监管的效果。

    抓处罚,惩罚并举。加大对校园周边网吧、出版物市场违规经营的查处处罚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为全县文化市场的健康与发展做出有利的保障。

    (张福山)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