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昌乐县文化执法局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确保文化市场安全稳定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11-02 10:03:4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今年以来,昌乐县文化执法局将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制定文化执法应急管理工作计划和多项工作措施并积极组织实施,各项应急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成立专门小组。该局领导认真领会落实应急管理的有关文件精神,专门组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文化执法应急管理工作,成立了由局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及副组长,局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预防和及时处置本局职能范围内突发事件,为各项应急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完善各项制度。结合文化执法工作实际,对《文化市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扫黄打非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行认真梳理,在此基础上进行了修订。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原则、适应范围及各科室的区工作职责等,提高了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同时该局从应急指挥、应急响应、各科室的具体分工到配合专门人员具体处置,都制订了详细具体的工作措施,明确了局机关、各科室具体任务和责任,做到全面工作有人管,具体工作有人抓,

    强化应急值守。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夜间、节假日、公休日以及一些重要时间节点的值班工作,严禁脱岗、空岗、漏岗,确保信息上通下达,畅通无阻,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加强突发事件风险排查。重点加强了春节、两会、“五•一”、 “十一”等敏感时期的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把全体执法人员分为两个组,对全县的文化经营业户进行到边到沿的排查,确保不留死角。有力保证了文化市场的安全稳定。(高国强)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