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青州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白衣天使齐学防火术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11-12 12:39:1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11月10日下午,潍坊市寒亭区固堤街道泊子卫生院邀请消防大队宣教人员为该院全体医护工作人员及辖区内各村卫生室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并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灭火应急疏散演练。

    课堂上,消防宣教人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医院火灾的危险性,剖析了医院火灾发生的原因和预防措施。又通过一个又一个真实的火灾案例,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初起火灾的扑救、自救逃生、日常火灾防范措施等几个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围绕“四个能力”建设的要求,强调在消防安全管理中要从物和人两个方面加强“防”和“疏”的结合。又重点讲解了消防设施器材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了火场逃生的动作和技巧等消防基本常识,全面提高了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培训结束后,消防大队宣教人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开展了疏散逃生演练和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实践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该院全体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素质,提高了各岗位人员的防火意识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掌握了防火、灭火的基本知识,明确了自身的岗位职责,为保障医院及卫生室的消防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  王绍军)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